WEDCV155VD5RRV515DV |
近年來,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平臺迅速崛起,並且成為帶貨新平臺。而作為老牌長視頻平臺,優酷也在不斷探索自己的帶貨模式,在最新的《新村愛情故事12》中,用戶可以享受邊追劇,邊購物操作體驗。 ... 自《鄉村愛情故事12》播出之後,其熱度便一直高居不下。可是誰也沒有想到,當看到謝廣坤和劉能在各種高能「撕逼」劇情中,還可以看到視頻帶貨內容。具體來看,該電視劇在播放的同時,生活中常見的日用品如耳機、紙巾、垃圾袋也會在螢幕旁邊以淘寶連結的形式出現,提醒用戶加購。相比於視頻中的廣告,這種直接連結到淘寶商家的形式,更直觀的實現了帶貨效果。 事實上,由影視劇、電影衍生出來的消費需求是旺盛的。與短視頻,直播效果一樣,用戶可以更加直觀的看到產品展示,萌生購買想法。此外,優酷與淘寶同樣隸屬阿里,建設視頻帶貨生態的優勢很明顯。在去年,熱劇《十二時辰》中,一段水盆羊肉的劇情,引發了彈幕狂炸,多數為吃貨們想問在哪購買信息,淘寶、天貓的電商消費場裡有關水盆羊肉的搜索量有300-400%的增長。 當然,優酷視頻帶貨不僅是為淘寶,天貓服務,截止目前,聚劃算、餓了麼、淘寶服務站、淘鄉甜、支付寶、花唄等阿里生態業務與都與各類優酷熱播劇完成了首次合作試水。以餓了麼為例,近來,美食類節目《人間煙火花小廚》在優酷熱映,各種香氣四溢的美食,令人隔著螢幕都感覺到了香味,便想第一份外賣解解饞。明白觀眾的想法,同款餓了麼食物外賣會跳到螢幕前面,直接點擊跳轉即可下單。 通過視頻互動,引導消費者跳轉下單,產生交易,實現了「所見即所得」效果。作為阿里大文娛的重要一環,阿里對於優酷的重視堪稱「富養」,但優酷營收一直落後於愛奇藝。如今,看視頻賣貨的形式,讓優酷換一種方式參與到和騰訊、愛奇藝的競爭之中,在廣告收入和會員收入之外,用「帶貨量」開拓出了一條新的賽道,加速了商業化變現,這也是阿里卻別於其他視頻平臺,擁有閉環購物流量的優勢。 看視頻購物,算不上什麼新鮮事,而阿里將其與自家外賣,淘寶等平臺搭建通道,無疑是優勢再放大,必然會帶來強大助推力。
內容簡介
一、由憲法「權力分立」的角度切入,清楚認知法院組織法的制定目的。
二、完整掌握法院組織法的規範架構。
三、明確掌握法院組織法的命題方向。
四、務必要認清法院組織法在司法四等考試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
五、切記「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本書對於這五大步驟有完整的解析,只要擁有這本書,一定會對考試有所助益。
若對本書有任何疑義,可以於臉書「黃韜の法院組織法解題教室」,直接與老師就本書內容討論互動。
作者介紹
黃韡誠律師
律師高考及格
補教名師
目錄
Chapter1
Topic1 司法權 1-2
1.1 釋字第392號解釋【102司特—法警(四等)】 1-2
Topic2 訴訟基本權 1-5
1.2.1 司法受益權⑴【筆者自擬】 1-6
1.2.2 司法受益權⑵【105司特—法警(四等)】 1-10
【106司特—法警(四等)】
1-13
【101原特—法警(四等)】
1-13
Topic3 修復式司法 1-14
1.3 修復式司法【筆者自擬】 1-15
Topic4 審判獨立 1-17
1.4.1 審判獨立【97身特—書記官(四等)】 1-18
【96身特—書記官(四等)】
1-20
1.4.2 審判獨立【99司特—法警(四等)】 1-21
【106司特—法警(四等)】
1-24
【106司特—法警(四等)】
1-24
各級法院
Chapter2
Topic1 各級法院之職權 2-2
2.1.1 第一審之管轄【100身特—書記官(四等)】 2-2
【104身特—書記官(四等)】
2-4
2.1.2 非訟事件【98司特—法警(四等)】 2-5
【96身特—書記官(四等)】
2-7
2.1.3 非常上訴【96司特—法警(四等)】 2-7
Topic2 審級制度 2-9
2.2.1 審級救濟制度【92司特—法警(四等)】 2-10
2.2.2 刑事訴訟之審級【101司特—法警(四等)】 2-12
2.2.3 審級制度【102司特—法警(四等)】 2-14
2.2.4 審判權劃分【107司特—書記官(三等)】 2-18
【107司特—法警(四等)】
2-20
【103司特—法警(四等)】
2-21
【100身特—書記官(四等)】
2-21
【100身特—書記官(四等)】
2-21
【95司特—法警(四等)】
2-21
【89司特—法警(四等)】
2-21
【86司特—法警(四等)】
2-21
【85司特—法警(四等)】
2-21
2.2.5 審級制度與訴訟權保障【104原特—法警(四等)】 2-22
2.2.6 行政訴訟審級制度【104身特—書記官(四等)】 2-24
2.2.7 嚴格法律審、上訴許可制度【100原特—法警(四等)】 2-25
Topic3 法院之組織與配置 2-28
2.3.1 獨任制與合議制【96司特—法警(四等)】 2-28
【105身特—書記官(四等)】
2-31
【102身特—書記官(四等)】
2-31
2.3.2 合議制法院與審判長職權【104身特—書記官(四等)】 2-31
2.3.3 事實審與法律審【94司特—法警(四等)】 2-34
Topic4 行政訴訟新制—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 2-36
2.4.1 行政訴訟庭⑴【筆者自擬】 2-37
延伸專題—行政訴訟新制簡介 2-40
2.4.2 行政訴訟庭⑵【104原特—法警(四等)】 2-42
【106司特—書記官(三等)】
2-44
Topic5 專業法院 2-45
2.5.1 專業法院與專業法庭【99原特—法警(四等)】 2-45
【107身特—書記官(四等)】
2-47
司法人員
Chapter3
2.5.2 智慧財產法院【103司特—書記官(三等)】 2-48
【105身特—書記官(四等)】
2-50
2.5.3 刑事強制處分法庭【筆者自擬】 2-51
【105原特—法警(四等)】
2-53
Topic6 司法院審判機關化 2-54
2.6 司法院審判機關化【筆者自擬】 2-54
【101身特—書記官(四等)】
2-57
Topic1 法官 3-2
3.1.1 審判長vs.庭長【94司特—法警(四等)】 3-2
延伸專題—庭長與審判長之區分 3-5
【104司特—法警(四等)】
3-7
【101原特—法警(四等)】
3-7
【99原特—法警(四等)】
3-7
【99司特—法警(四等)】
3-7
【99司特—書記官(三等)】
3-8
【97原特—法警(四等)】
3-8
【95原特—法警(四等)】
3-8
3.1.2 法官倫理【97身特—書記官(四等)】 3-8
3.1.3 法官迴避⑴【筆者自擬】 3-10
3.1.4 法官迴避⑵【107司特—書記官(三等)】 3-14
【101原特—法警(四等)】
3-16
【台灣高等法院99年度9月民事庭庭長審
判長會議第1則法律問題】
3-16
3.1.5 法官評鑑制度⑴【筆者自擬】 3-17
3.1.6 法官評鑑制度⑵【筆者自擬】 3-20
【101原特—法警(四等)】
3-23
Topic2 書記官 3-26
3.2.1 書記官⑴【98司特—法警(四等)】 3-26
3.2.2 書記官⑵【107司特—法警(四等)】 3-30
檢察機關
Chapter4
Topic3 司法警察(含法警) 3-32
3.3.1 司法警察【98原特—法警(四等)】 3-32
【103原特—法警(四等)】
3-35
【96原特—法警(四等)】
3-35
3.3.2 法庭秩序與訴訟指揮【104司特—法警(四等)】 3-35
Topic4 法醫師與檢驗員 3-38
3.4 法醫師【93司特—法警(四等)】 3-38
Topic5 司法事務官 3-41
3.5.1 辦事法官vs.司法事務官vs.法官助理
【104司特—法警(四等)】 3-41
【100司特—法警(四等)】
3-43
3.5.2 檢察事務官vs.司法事務官【100司特—法警(四等)】 3-44
3.5.3 高等行政法院配置之司法事務官【筆者自擬】 3-46
3.5.4 司法事務官【97身特—書記官(四等)】 3-49
【105原特—法警(四等)】
3-51
【105身特—書記官(四等)】
3-51
【99身特—書記官(四等)】
3-51
【98司特—書記官(三等)】
3-52
【98原特—法警(四等)】
3-52
Topic1 檢察機關之配置 4-2
4.1 檢察機關之配置【101司特—法警(四等)】 4-2
【105原特—法警(四等)】
4-5
【105司特—書記官(三等)】
4-5
Topic2 檢察一體原則 4-6
4.2.1 檢察一體原則⑴【筆者自擬】 4-6
4.2.2 檢察一體原則⑵【100司特—法警(四等)】 4-9
4.2.3 檢察一體原則與檢察行政事務之監督
【101司特—書記官(三等)】 4-12
【103原特—法警(四等)】
4-16
司法事務分配
Chapter5
【102司特—法警(四等)】
4-16
【101身特—書記官(四等)】
4-16
【97身特—書記官(四等)】
4-16
【95原特—法警(四等)】
4-16
Topic3 檢察總長 4-17
4.3 檢察總長【95司特—法警(四等)】 4-17
Topic4 檢察官 4-19
4.4.1 檢察官⑴【95身特—書記官(四等)】 4-19
4.4.2 檢察官⑵【104司特—書記官(三等)】 4-21
4.4.3 檢察官⑶【筆者自擬】 4-24
【107身特—書記官(四等)】
4-26
【96身特—書記官(四等)】
4-26
Topic5 檢察事務官 4-27
4.5.1 檢察事務官⑴【104原特—法警(四等)】 4-27
4.5.2 檢察事務官⑵【105司特—法警(四等)】 4-29
【100身特—書記官(四等)】
4-31
Topic6 特別偵查組 4-31
4.6 特別偵查組【97司特—法警(四等)】 4-31
【106司特—書記官(三等)】
4-34
【106司特—法警(四等)】
4-34
【102身特—書記官(四等)】
4-34
Topic1 司法事務分配 5-3
5.1 司法事務分配【103司特—法警(四等)】 5-3
【107身特—書記官(四等)】
5-5
【98身特—書記官(四等)】
5-5
【97司特—書記官(三等)】
5-6
【97原特—法警(四等)】
5-6
【93司特—法警(四等)】
5-6
Topic2 法定法官原則 5-6
5.2.1 法定法官原則【99身特—書記官(四等)】 5-6
5.2.2 審判核心事務【筆者自擬】 5-10
5.2.3 案件分配與法定法官原則【筆者自擬】 5-12
【99司特—法警(四等)】
5-16
【97身特—書記官(四等)】
5-16
【97司特—法警(四等)】
5-16
Topic3 裁判書類公開 5-16
5.3 裁判書類公開【104司特—書記官(三等)】 5-16
【105身特—書記官(四等)】
5-18
法庭之開閉與秩序
Chapter6
Topic1 法庭公開 6-2
6.1.1 當事人進行與法庭公開【99身特—書記官(四等)】 6-2
【107司特—法警(四等)】
6-5
【107身特—書記官(四等)】
6-5
【97司特—法警(四等)】
6-5
【92司特—法警(四等)】
6-5
【89司特—法警(四等)】
6-5
【84司特—書記官(丙等)】
6-5
6.1.2 法庭錄音、錄影【104原特—法警(四等)】 6-8
【105原特—法警(四等)】
6-8
Topic2 法庭秩序之維護 6-8
6.2.1 法庭秩序維持權⑴【98原特—法警(四等)】 6-9
6.2.2 法庭秩序維持權⑵【107司特—法警(四等)】 6-11
Topic3 藐視法庭罪 6-13
6.3.1 藐視法庭罪【101身特—書記官(四等)】 6-13
6.3.2 妨害法庭秩序罪【101司特—書記官(三等)】 6-15
【102司特—法警(四等)】
6-18
【102身特—書記官(四等)】
6-18
【99司特—法警(四等)】
6-19
裁判之評議
Chapter7
【96司特—法警(四等)】
6-19
【91司特—法警(四等)】
6-19
【85殘特—書記官(四等)】
6-19
司法上之互助
Chapter8
Topic1 裁判評議之程序 7-2
7.1.1 裁判之評議【99司特—書記官(三等)】 7-2
7.1.2 合議審判與裁判評議【103司特—書記官(三等)】 7-5
Topic2 裁判評議附記不同意見書 7-8
7.2 判決書附記不同意見書【99原特—法警(四等)】 7-8
【102司特—書記官(三等)】
7-11
【102身特—書記官(四等)】
7-11
【100司特—書記官(三等)】
7-11
【100司特—法警(四等)】
7-11
【99原特—法警(四等)】
7-11
【97原特—法警(四等)】
7-12
【95原特—法警(四等)】
7-12
司法行政之監督
Chapter9
8.1 司法互助【94司特—法警(四等)】 8-2
【101身特—書記官(四等)】
8-5
延伸專題—國際司法互助 8-6
Topic1 司法行政監督與職務監督 9-2
9.1.1 司法行政監督【98原特—法警(四等)】 9-2
【102司特—法警(四等)】
9-5
【99司特—法警(四等)】
9-6
【98原特—法警(四等)】
9-6
司法改革
Chapter10
【98身特—書記官(四等)】
9-6
【97司特—法警(四等)】
9-6
【96原特—法警(四等)】
9-6
【95身特—書記官(四等)】
9-6
【91司特—法警(四等)】
9-6
延伸專題—檢察事務是否亦有司法行政監督概念之適用? 9-7
9.1.2 司法行政監督權及其範圍【104司特—法警(四等)】 9-7
9.1.3 司法行政監督權之行使【104身特—書記官(四等)】 9-9
【105司特—書記官(三等)】
9-11
Topic2 職務法庭 9-12
9.2 職務法庭【103司特—法警(四等)】 9-12
延伸專題—法官(職務)監督之容許性及監督界限 9-16
Topic1 大法官會議之改制 10-3
10.1.1 大法官釋憲制度之改革【筆者自擬】 10-4
10.1.2 憲法訴訟法【筆者自擬】 10-6
10.1.3 裁判憲法審查【筆者自擬】 10-9
Topic2 廢除最高法院保密分案制度 10-12
10.2 最高法院保密分案制度之廢除【101司特—法警(四等)】 10-12
Topic3 國民參與審判制度 10-14
10.3 國民參與審判制度【筆者自擬】 10-15
【100原特—法警(四等)】
10-18
延伸專題—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參審、陪審比較表 10-18
Topic4 判例制度之興革 10-19
延伸專題—深具違憲疑慮之判例制度—節錄自大法官林子儀、
許宗力、楊仁壽於釋字第576號解釋之協同意見書 10-20
10.4.1 判例制度⑴【89司特—法警(四等)】 10-22
10.4.2 判例制度⑵【101司特—法警(四等)】 10-25
【95司特—法警(四等)】
10-27
【94身特—書記官(四等)】
10-28
附件一 法院組織法相關大法官解釋彙整 1
附件二 法院組織法歷屆考題落點分析 12
索引 Ⅰ
10.4.3 判例制度之興革【筆者自擬】 10-28
10.4.4 大法庭制度【筆者自擬】 10-30
延伸專題—大法庭制度修正重點如下 10-34
這是
序
在106年司法改革天燈會議之後,相隔二年後的今天,司法改革的步調雖嫌牛步,但至少仍有一步一腳印地往前邁進中。
法警人力吃緊的問題,沒有朝向正軌解決,司法院竟外聘保全人員負責法院外圍警戒安全,進出法院感覺像是進出一般民間辦公大樓,有點不倫不類。
諸多司法改革項目中,筆者所最樂見的,無非就是判例制度的正式廢除,並且建構大法庭制度取代之,可惜的是,大法庭並非設立於司法院,竟是最高法院,大法官在釋字第530號解釋所闡釋欲將最高司法機關回歸司法院的目標,似乎像是天空中最遙遠的一顆晨星,只能繼續遠望之。
於高雄左營寓所
詳細資料
- ISBN:9789574640928
- 叢書系列:
- 規格:平裝 / 352頁 / 17 x 23 x 1.76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3版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 > >
- 本書分類:> >
文章來源取自於:
壹讀 https://read01.com/L2j5kJ6.html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888words/products/0010821858
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刻下架。
DMCA:dmca(at)kubonews.com
聯絡我們:contact(at)kubonews.com
北斗睡眠障礙門診中醫推薦大葉大學附近推薦長期頭暈治療中醫草屯口內疼痛看什麼科
國姓鄉白天賴床睏倦看什麼科 北斗強迫症看什麼科 大家都推薦這間溪湖中醫診所,失眠睡不著改善很多二水肌肉、關節莫名痛治療中醫 員林肌肉、關節莫名痛看什麼科 網友都推薦到這間和美中醫診所,失眠睡不著改善很多埔心自律神經失調改善中醫診所 田尾壓力大中醫推薦 網友都推薦到這間南投中醫診所,失眠睡不著改善很多魚池鄉肌肉疼痛治療有效中醫診所 線西體溫控制功能異常看什麼科 當地人都推薦的和美中醫診所,失眠睡不著改善很多